懶人廚藝之鮭魚豆腐湯

 

鮭魚跟豆腐都是在全聯買的,

當你很懶,非常懶,又很想喝個熱熱的鮭魚湯時,

你非常適合這樣做,完全不需要廚藝,

只需要把食材全部洗淨入鍋加水讓它滾,

(當然你也可以切一切,切個漂亮的方塊,但我是喜歡豪邁的整塊下鍋~)

 

 

IMG20210615135258

 

 

慢慢滾起來,我會等豆腐燒微軟點直接用湯匙把豆腐切大塊,

我喜歡用板豆腐煮湯,一來不會一煮就碎爛,

二來我喜歡板豆腐的口感,也喜歡用湯匙豪邁切它後的不規則口感,

 

 

 

IMG20210615135805

 

 

煮好後加一顆蛋,家裡剛好沒洋蔥,不然通常也會加入洋蔥一起煮,

湯頭更鮮甜好喝,我通常只會加鹽巴,其他都不會加,

營養滿分健康又原味,

當然有味噌的話也可加入味噌,

就會變成味噌湯,既好喝又可代替鹽巴調味,


 

 

IMG20210615140704

 

 

鮭魚有非常豐富的Omega-3,

還有不飽和脂肪酸以及各種的維生素B跟D和E等等的各種對人體都很好,

像我們常常滑手機跟看電腦手機跟看電腦,眼睛耗損較高,

多攝取這些都非常有幫助,

除此之外,鮭魚跟豆腐都有非常好的優質蛋白,

而且又低熱量,一年四季都可以喝,

是我非常喜歡喝的魚湯之一,

懶人廚藝簡單分享囉~~~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懶人廚藝 鮭魚 全聯食材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小雀鳥的後花園 的頭像
    小雀鳥的後花園

    小雀鳥的後花園之生活小日子的點滴記錄部落格

    小雀鳥的後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