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很多人都打了疫苗,我也來分享我的疫苗注射經歷

雖然我是登記莫德納跟AZ,但因為先收到了AZ的簡訊

於是依簡訊時間上1922網站去預約

選擇好時間跟施打地點後,等待著那一天的到來

雖然說前一天要睡飽,保持好的體力跟精神

但心情是非常緊張的

到了現場,當天是星期五,非常多人

現場大排長龍,我真的真心建議

除非沒得選擇,不然避開週五週六比較不會那麼多人

還有就是,你不一定只能選擇你自己居住的區域

比如你可能住信義區,可能信義區是比較多人容易滿額的

也許可以考慮跨區去選擇預約,

有些區域比較沒那麼多人預約

很多時段都是空的,比較有機會自由選擇自己想要施打的時段

而且也不會等那麼久

雖然施打的時間很快,但等的時間真的很久

話說排到我時,護士給了我一份表格板板填寫

填完後去領小黃卡,帶著我的表格板板跟小黃卡進入診間

接受了醫生的問診諮詢

大致問一些身體狀況,疾病史,是否過敏等之類

確認OK之後,就到旁邊注射疫苗

在我來不及反應時,就打好了

接著就被帶到休息區,靜坐15分就可離開

於是我得到了我人生中第一 張小黃卡

回到家後洗了澡就進入昏睡

由於我是預約早上9: 30,雖然整個結束已經11點了

所以到家隨便吃點食物當午餐直接午睡

睡了一整個下午整個人還是昏沉沉的

到了晚上九點左右開始感到發冷

緊接著開始發燒,一直到快十二點

全身骨頭痠痛到不行,於是吃了普拿疼加強碇

大概睡到了凌晨一點多快兩點

全身爆汗的燒退了

這當中我一直不間斷的狂喝水狂上廁所

到了早上八點又開始發冷畏寒

然後又燒起來了

然後又吃了一顆普拿疼

就這樣一直反覆反覆

到第三天漸緩穩定下來

這當中最不舒服的除了發冷發燒外

最痛苦的是全身痠痛這件事

躺也不是,坐也不是

過程中我除了喝水也喝了FIN補充電解質

還喝了椰子水,各種的大量補充加強快速代謝

所以其實到第三天我只剩低燒了

其他就是全身痠痛跟注射手臂的痠痛這樣

總之,是一個奇妙的疫苗注射體驗~~

接下來就等候未來的第二劑囉~~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疫苗注射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小雀鳥的後花園 的頭像
    小雀鳥的後花園

    小雀鳥的後花園之生活小日子的點滴記錄部落格

    小雀鳥的後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