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電鍋太好用了~~零廚藝也能上手之懶人簡易版~

(調味跟食材數量多少依個人而定,想吃什麼放什麼)

 

在我很懶的時候或是很忙又餓的時候 

我非常喜歡善用電鍋的方便     

把東西丟進去 ,只要一鍵就搞定

節省時間在旁邊顧     

剩下時間可以去做自己的事

簡直是懶得不要不要的~

  

 

#電鍋好幫手之水餃篇

電鍋煮水餃,用蒸煮方式,分享我的方式

我會先在內鍋裡先滴幾滴香油,加一點水(大概半杯吧)

然後把水餃丟進去

外鍋加一杯水,蓋上鍋子,記得按鍵,跳起來就好了~超級簡單~

 

 

#電鍋好幫手之元氣雞湯篇

雞肉塊洗淨(雞翅或棒腿或切塊雞肉)

用熱水川燙過(把一些血水燙掉)

紅蘿蔔,洋蔥,木耳,香菇,洗淨切塊或片

(這些食材可一起丟不用擔心食材烹煮過久過熟或不熟)

加鹽加水,外鍋一杯水蓋鍋,記得按鍵,跳起來即可~

 

 

#電鍋好幫手之元氣蔬菜菇菇湯

各種菇切一切(香菇.杏鮑菇.鴻喜菇.金針菇)

洋蔥,黑木耳,紅蘿蔔,番茄

全部洗淨切塊或片

這裡的番茄我喜歡吃煮在湯裡軟爛的口感跟番茄化在湯裡的感覺

所以我會把它丟下去一起煮

不喜歡的人可以間隔時間再丟

加鹽加水,外鍋一杯水蓋鍋,記得按鍵,跳起來即可~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電鍋料理 懶人廚藝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雀鳥的後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